党群工作

由校部机关工会主办,研究生院、体育部承办,青年管理人员联谊会协办的2017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研华杯”校部机关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于5月15日晚在一校区体育馆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是校部机关落实学校“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大赛依托羽毛球活动的良好基础,进一步活跃了机关教职工业余体育活动氛围,总共吸引了15个职能部处组成的9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为扩大参赛单位范围和参赛队员的积极性,本次大赛对比赛项目有所创新,参赛队伍在按固定单位组队的基础上,允许不具备条件独立成队的单位,选派运动员与其他单位联合组队。同时取消了混合团体比赛中的单打项目,仅设置了混双、男双、女双三个双打项目。小组赛采用分组循环,打满三场;决赛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制;每场比赛均采用三局两胜制,小组赛为15分制,淘汰赛为21分制。

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学工处/本科生院联队、继续教育学院代表队、研究生院代表队分获冠、亚、季军,图书馆代表队获得第四名。为了增加比赛趣味性,淘汰赛阶段同时进行了5-8名的排名赛,获得5-8名的队伍分别为科工院代表队、人事处代表队、网络中心二队和国际合作部代表队,2017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研华杯”羽毛球团体赛圆满落幕。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始终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参赛队员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本次比赛作为机关“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了机关教职工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部分代表队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比赛或到现场为队员加油鼓劲,体现了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参赛队员纷纷表示大赛激发了自身的体育锻炼热情,今后将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身体,关注健康,积极锻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比赛现场

参赛队伍

精彩瞬间

专业的裁判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