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工院成功举办第二期科研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侯一心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1663

      为了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为科研人员潜心研究营造良好的环境,增强科研工作者和科研服务从业者的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水平,提升学校科研管理工作效率,科工院联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于7月5日在国际会议中心201报告厅举办了科研业务培训会(第二期),各学院科研秘书、科研财务助理及部分师生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科研项目过程管理中心韩婷婷作报告

      会议第一部分,科工院科研项目过程管理中心韩婷婷同志分享了主题为《创新知识产权管理机制,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报告,韩婷婷同志介绍了当前学校知识产权管理相关政策、申请专利的基本流程、技术转让和实施许可合同签订的基本流程、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税收优惠政策及办理流程、知识产权信息化系统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并在主题报告结束后,与大家进行现场交流互动,解决各位师生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科研项目过程管理中心于佳作报告

      会议第二部分,科工院科研项目过程管理中心于佳同志针对科工院师生服务中心的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及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解答了师生线下办事的诸多困惑,大大提高了师生的办事效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李笑声作报告

      会议第三部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李笑声同志做了主题报告,系统地讲解了有关哈工大开放共享物联网系统建设和技术服务收费管理工作,涉及我校大型仪器设备情况、技术服务收费管理情况以及实体平台、物联网建设情况等内容。

科研项目过程管理中心刘星作报告

      培训会最后一部分,由科研项目过程管理中心刘星同志作报告,刘星同志结合丰富的理论知识和鲜活的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横向及纵向项目立项、用印等业务的办理流程和重点,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全面、丰富、细致的讲解,受益匪浅。

学员认真学习

      科工院将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创新科研过程管理工作方式,与相关部门继续携手开展科研业务培训会,为“迎百年,创一流”,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水平、高素质专业化科研管理服务队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