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工院成功举办第三期科研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侯一心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1220

        712日,科工院联合计财处等部门在国际会议中心201报告厅举办了科研业务培训会(第三期),各学院科研秘书、科研财务助理及部分师生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第一部分,科工院科研项目过程管理中心张丽华同志、李敏同志、姜媛媛同志、郭翔同志针对高频科研业务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场景拟合案例分析,针对军品项目与民品项目之间不同的管理要求,分别为学员详细讲解了纵向、横向历史项目完善流程及要点、业务咨询方式及业务办理注意事项等。

科研项目过程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案例分析

        培训会第二部分,计财处的刘奕孜同志做了主题为《科研财务管理工作注意事项》的业务讲解,系统地讲解了科研项目预算申报、经费使用以及项目中期、结题财务审核要点等业务内容,帮助学员更好的理解政策,熟悉流程,提高效率。科研项目过程管理中心刘星同志针对科研用印申请以及纵向项目立项、变更、内转、预算调整、结题结转、经费认领业务流程、要点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计财处刘奕孜讲解


科研项目过程管理中心刘星讲解


        基层科研管理人员和科研服务人员是学校科研管理体系的重要支撑力量。此次培训会通过贴近工作实际的高频业务的课程安排及配合大量详实案例的授课方式,大大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热情,更加巩固了科研业务的相关办事流程与注意事项,同时结合相关财务知识的配套学习,帮助学员更好的建立逻辑关系,真正地把“理论知识”吃透并和自身工作实践相融合。科工院将继续联合学校相关部门举办科研业务培训会,力求通过培训不断强化科研管理服务人员的业务素养,促进科研管理工作内涵式发展。


(韩婷婷/文     郭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