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工院成功举办第四期科研业务培训暨结业表彰

发布者:侯一心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3746

       7月19日,科工院在新活动中心301报告厅举行了第四期科研业务培训暨结业表彰。来自各学院的科研秘书、科研财务助理及部分师生400余人参加了培训。科工院院长付强、档案馆馆长雷晓蓉、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广飞、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康君、科工院科研生产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欣出席了结业表彰大会并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培训会第一部分,档案馆馆长雷晓蓉分享了主题为《了解档案,做好科研档案工作》的报告,系统地讲解了档案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现实的不可或缺作用,介绍了学校科研档案组成、归档范围,归档流程等内容,帮助学员更好地理解了科研档案的重要性。网络与信息中心的仲玮同志介绍了《信息化师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进展,详细介绍了校园公共服务信息化基础平台的总体规划和建设现状。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刘星同志针对科研经费风险管控及新版科研管理系统付款合同模块进行了详细讲解。至此本学期历时7个半天24学时的科研业务过程服务培训圆满结束。

image-20190723113627-1

档案馆雷晓蓉馆长作报告

image-20190723113627-2

网络与信息中心仲玮同志作介绍

image-20190723113627-3

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刘星同志作讲解

     培训会第二部分进行了1.5小时闭卷结业考试,采取了“基础知识+案例分析”的命题方式,通过主客观题型综合考察学员特别是科研财务助理及科研秘书对于四期课程内容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image-20190723113627-4image-20190723113627-5image-20190723113627-6

考试现场

     培训会第三部分为结业仪式,科工院院长付强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紧密联系当前的新形势新发展新机遇,对科研秘书及科研财务助理的履职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科研财务助理发起业务流的专业化程度、科研秘书的初审的质量,是建立健全学校三级科研管理体系,以一流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坚实保障。

image-20190723113627-7

科工院院长付强同志致辞

     培训会最后,档案馆馆长雷晓蓉同志,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广飞同志、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康君同志为在培训中获得优秀的学员进行表彰颁奖。

image-20190723113627-8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广飞为优秀科研秘书学员颁奖

image-20190723113627-9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康君为优秀科研财务助理学员颁奖

image-20190723113627-10

档案馆馆长雷晓蓉为优秀科研财务助理学员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