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工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学院科研秘书 “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透明度”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侯一心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2215

      1122日,科工院联合计划财处2H502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秋季学期学院科研秘书“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透明度”专题培训会(第二期),各学院科研秘书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第一部分,科工院科研项目过程管理中心张丽华同志首先针对高频业务用印申请进行了分类分级分项分区的详细剖析总结,强调申请过程中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并重点对用印业务的审核进行了角色操作演示,从申请途径、文本要求等多方面进行流程体系化的讲解,推进业务审核效率的提升。接下来,张丽华同志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教师角色申请场景模拟,介绍了纵向项目立项的系统操作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审核要点,全面增强学院科研秘书对纵向项目的理解与认知。

科研项目过程管理中心张丽华作报告

培训会第二部分,计划财务处段介夫同志首先强调了科研经费管理工作中学院分管职责与工作建议,并重点对科研财务相关业务开展细化指导,涉及经费卡使用、经费业务流转部门分工等。

计划财务处段介夫同志作报告

学员认真学习

学院是科研管理体系的重要支撑力量,本次培训围绕理论讲解加场景拟合案例分析的方式,强化学院科研秘书对科研项目、经费业务知识的理解,对审核要点的把握,帮助大家在审核过程中“避雷”,切实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透明度,促进三级管理体系建设更好落实和开展。

(韩婷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