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工院成功举办第三期学院科研秘书 “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透明度”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侯一心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2665

      为有效落实监管职责,将“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中。1127日,科工院联合国资处在2H502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秋季学期学院科研秘书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透明度专题培训会(第三期),针对科研项目实施过程中涉及的变更、结题、采购等重点业务进行了全面讲解,各学院科研秘书20余人参加培训。

科工院科研项目过程管理中心张丽华同志首先对科研项目实施过程中涉及的23项线下窗口受理业务及线上审核业务的办事流程、审核要点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对两项高频业务—“项目延期合同用印结合场景拟合进行重点案例分析。同时对预借发票、项目内转、预算调整等“一次不用跑”业务的新办理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

  

科研项目过程管理中心张丽华作报告

国有资产管理处王吉同志对我校的采购政策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并分别对通用设备、进口产品、家具等采购业务的办理流程、常见问题、审核要点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采购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防范指导。

  

国有资产管理处王吉同志作报告

  

学员认真学习

学院对科研合同的审核、科研项目的执行具有监督和协助的重要职责,本次培训会通过业务知识的详细讲解、典型高频案例的角色场景分析,强化了学院对科研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树立了学院科研秘书对项目执行过程的监管意识,提升了业务处理的时效,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实落地,促进科研管理工作内涵式发展。

  

(韩婷婷/文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