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工院成功举办“项目出账”业务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侯一心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753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将“放管服”改革精神,为民服务的精神落实落地,切实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透明度,增强科研工作者和科研服务从业者的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水平,为科研人员潜心研究营造良好的环境。科工院于1129日在国际会议中心201报告厅举办了“项目出账”业务专题培训会,由科工院科研项目过程管理中心张丽华同志主讲,各学院科研秘书、科研财务助理及部分师生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张丽华同志首先介绍了科研系统中项目出账模块总体构架设计,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整体业务流程,对“技术类外协、校内分析测试、非技术类”三种不同类型的出账申请进行业务流程、注意事项的讲解,并重点以角色模拟的方式对其审核要点进行场景模拟演示,最后对于新增的线上业务“出账执行”及出账验收涉及的合同用印、拨款单打印、出账合同变更及验收材料过程进行了场景拟合案例分析



科研项目过程管理中心张丽华作报告


学员认真学习


出账合同属于高频业务且涉及内容多而广,为此加强学院科研秘书及科研财务助理的培训学习,树立出账合同意识,强化业务理论武装,对于提高审核效率,提升服务透明度是极为重要的,为扎实推进科研管理创新、学校改革发展服务提供支撑,促进学校科研工作开创新局面。

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

科研项目过程管理中心